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正式批准西安欧亚学院晋升为本科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4:14 兰州晨报

  本报讯 日前,教育部正式批准西安欧亚学院晋升为本科院校,这意味着西安欧亚学院今后将以实施本科教育为主,同时可举办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教育,学校将本、专科教育并重,并逐步扩大本科教育。教育部还在给陕西省政府的批复通知中希望西安欧亚学院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民办高等学校的办学机制、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我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提供有益的经验;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经验,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其实以西安欧亚学院为代表的一批民办院校“升本”的渴望由来已久,教育部此次正式批准,是对西安欧亚学院等一批民办高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机制的肯定,也被视为国家对民办院校态度的又一次重大转变。

  西安是我国民办高校开办最早和最多的地方。以欧亚学院为代表的一批民办高校经过近二十年的打拼已颇具实力,目前这个创办于1995年的民办高校在校师生达2万余人,设有四个二级学院和66个热门专业。(来源:兰州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