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武汉市体育中考昨拉开序幕 首日得满分者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2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赵莉实习生肖琦报道:昨日,武汉市体育中考正式开锣,城区的15个考点同时开始测试。20日,该市近12万中考生将全部完成测试。

  从测试到出成绩不过七八分钟

  昨日上午,记者在武昌区铁四院中学考点看到,考场管理严格,工作人员全部凭证出
入。但考室里却没有紧张气氛,学生依次插卡进行肺活量、身高体重、握力、立定跳远的测试,测试仪器直接与电脑相通,学生的测试刚结束,成绩就在电脑中显示出来。待到所有项目的测试结束后,考生即可到另一间教室打印体育中考的最终成绩。记者初步计算,一个考生从测试到拿到成绩,不过七八分钟。

  据考点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考生的项目测试成绩整体上与去年变化不大,得满分(20分)的考生不多,据称这主要还是与学校对体育锻炼的重视不够有关。

  招生宣传提前介入

  据称,在昨日体育中考的各个考点外,都或多或少聚集了中招学校的招生宣传队伍,每个走出考场的学生都会被塞上几份招生宣传单。据某中职学校的宣传员称,今年的中招宣传启动早,学校希望通过体育中考与学生和家长接触,揽些生源。

  体育中考也有家长送考

  体育中考进行当中,为数不多的家长聚到了铁四院中学考点门外。一名武铁子中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们是学校集体组织来测试的,孩子也不想让她来,但左思右想,她还是背着孩子来了。“主要是想第一时间知道孩子的分数。”该家长称。但体育中考家长也送考的做法,让多数受访的学生不接受。

  测试点的一名工作人员也不主张家长送考,认为这只会让孩子更加紧张。“体育考试尽最大努力发挥就行了,家长投入的关注度越高,孩子的压力就越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