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浙江高中生英语将可考级 共分为5个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1:37 现代金报

  金报讯 过不了多久,我省许多高中生的英语水平将堪比大学生。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从2005年开始,我省将在普通高中教育阶段引入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建立起融中考、会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等测评形式为一体的英语教学评估体系。

  为强化高中生听说能力

  PETS是教育部主办、教育部考试中心设计研制的以测试参考者英语知识和交际能力的全国性英语水平测试体系。通过对考生听说读写等能力的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测试者英语水平和英语交际能力。分为1至5五个级别,每个级别分设笔试和口试两部分,分别计算合格成绩。其中的最高级(五级)考试要求相当于我国大学英语专业二年级结束时的水平,考生需掌握7000个左右的词汇及相关词组。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能对英语能力进行综合考查正是开设PETS的最主要目的。这项测试不仅可以强化高中英语教育教学中听说读写能力尤其是听说能力的培养,更可以改变现行英语教育考试过于封闭、语言教育与社会需求脱节的局面。

  要以学生自愿为前提

  通知同时指出,是否参考应以学生自愿为前提。学生可根据自己已有的英语水平和自身实际状况,选择参加其中任何一个级别的考试,也可以单独报考口试。

  学校应根据本校实际认真做好宣传工作,积极鼓励和引导学生参加,并选择好时间动员学生参加考试。各级自考机构则要在坚持“教考分离”的原则下,从考点设置、接纳报名等环节为学生参加考试提供便利。

  成绩记入综合素质档案

  参加PETS考试笔试和口试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相应级别合格证书;口试或笔试单项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分别发给成绩合格证书。学生取得的合格成绩将由学校负责记入学生的综合素质档案。

  “当然,是否出台进一步的鼓励措施,还在研究当中,具体还将视实施情况而定。”省教育厅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记者 周文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