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首个国际礼仪学校在沪亏本开课 学费最高达九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6: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4月11日电据东方早报报道,在五星级酒店内,面对美味佳肴和众多的西餐餐具,该如何入座、如何使用刀叉、如何喝红酒……全国第一家国际时尚礼仪培训学校首批课程将在4月下旬正式开课。

  先报名再开课为学生“量身订做”

  虽然早在1月16日June就已为她的学校进行了开幕典礼,但一直没有开课。根据她的计划,4月下旬将正式开始首批四类课程———国际餐桌礼仪、化妆的T.P.O(时间、地点、场合)、时装搭配协调、国际社交礼节的教授。

  June告诉记者,她邀请了很多人来参加开幕典礼,有政府官员、五星级酒店经理等,告诉大家全国第一家国际时尚礼仪培训学校的正式成立。而当时,学校的招生工作还没开始。在典礼之后,才开始陆续有学生报名,作为校长,June会先了解他们的需求,然后为学生“量身定做”,告诉他们根据各自的不同需求,应该去学习什么样的课程才比较合适。

  12小时6次课学费5720元校长称是亏本开课

  仅十几小时的授课时间,最便宜的学费要2700元,而最贵的则高达近9000元。记者看到,国际餐桌礼仪这门课,学时12小时分6次完成,学费是5720元。由于每门课的报名人数仅10余人,校长JuneYa-mada在成本核算后发现,她是亏本的。尽管如此,她仍然决定在4月下旬正式开始四类课程,“这只是一个开端,只要第一批课程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学生肯定会越来越多。”她坚信这一点。

  在学校的课程表上,一共安排了9门主题课程,根据计划,每门课报名人数至少达到10个人才会开课。目前,报名最多的课程是国际餐桌礼仪和时装搭配协调,各有15个人左右,除此之外,学生超过10名的还有化妆的T.P.O和国际社交礼仪。

  当问及以后会不会考虑通过降低学费来吸引更多的学生时,June猛摇头。她说:“如果你真的想改变自己的形象,就不会觉得学费很高。”

  首批学员名单没有政府官员是一大遗憾

  在至今已经报名的学生中,25%为常住上海的外籍人士,剩下的75%是中国人。报名者多是在外企工作的高级管理人员。

  尽管已有很多中国人成为我的学生,却始终没有一个政府官员来报名,这让我感到非常遗憾。”June说,她已经在上海生活了4年,在她看来,其实更加需要进行国际礼仪培训的恰恰是中国的政府官员。

  首个国际礼仪学校在沪亏本开课 学费最高达九千

  陈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