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部分高校发布高考招生政策 尖子生特殊培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本市部分高校首次发布了今年的高考招生政策。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高校采取按照大类进行招生或培养的模式,有的学校还为尖子生量身定制了特殊培养模式。

  几个学院首次合并招生

  据了解,今年上海交通大学将几个学院并拢为一个更大的“航空母舰”进行招生,这
比往年按照学院招生更进了一步。交大今年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医学院、药学院等4个学院共同以“生物科学类”名称实行大平台招生,学生进校后不分学院,在“生农医药学部”进行大平台培养,统一管理。学生在三个学期结束后,可以在4个学院的11个专业中进行选择,这也比以前在一个学院的几个专业中选择有了更大的空间。

  此外,同济大学今年大部分专业也将首次按学科门类招生。复旦大学尚未公布最新招生政策,但该校教务处曾明确表示,今年的新生入校后将进入文理学院接受文理科基础课程和综合教育,一年后再进入专业院系开始专业学习。也就是说,虽然不按大类招生,但仍将按照大类培养。

  尖子生有更多选择机会

  为了给尖子生更多机会,华东师范大学规定,在录取新生中名列前3%的上海学生可以在报到前转专业,学校会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到校申请换专业。

  交大则将4个面向精英学生的本硕连读班单独列出来,面向全国或部分地区招生,其中包括以前只面向保送生的教改联读班和与密西根大学合作的试点班。

  交大今年还将对优秀文科生“网开一面”,管理学院和外语学院今年都将首次在本市试招少量文科学生,总名额12个,要求高考数学成绩130分以上。

  >>链接:各高校本周末起举行招生咨询

  从本周末开始,本市各高校将相继举行高考招生现场咨询会。

  据悉,松江大学园区七校招生联合咨询定于4月17日(本周日)在松江大学园区举办。为方便考生和家长咨询,不少学校还将在市区举行一次招生咨询会。例如,华东政法学院就将于4月16日(周六)在长宁校区举办现场咨询活动,上外也将在4月24日在虹口校区举办一次现场咨询。

  上海交大、华师大4月16日(本周六)也将分别在位于市区的校区内举行大型高招咨询活动,复旦、同济等几所东北片高校则将在4月23日下周六举行招生咨询。(记者吴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