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东高校研究生复试 录音设备监听复试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5:43 新华网

  本报讯(记者秦晖)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分数线已于近日出台,除自定分数线的中大、华工外,省内其他高校的复试条件和方案也已出台。各校各专业复试分数线的划定将按照人数与录取人数至少1.2:1的差额进行。各专业的复试过程除有1名老师专门笔录外,还有录音设备记录。

  “暨大”-

  部分专业考录比达10∶1

  暨大今年计划招收研究生1800人,比去年增加约300人,有部分专业方向的考录比例甚至高达10∶1,上国家线的考生与计划招生比例最高达7.5∶1。各学院将按考分由高到低划定复试分数线。今天,各学院将上报复试分数线,并最后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

  “华师”-

  专业笔试占复试成绩六成

  今年,华师大计划招收研究生1290人,复试安排在本月25~29日举行。该校各学院的复试分数线都已经确定,复试通知书将在本周内寄送各入围考生。

  华师大有关负责人提醒报考华师大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即日起可登录该校研究生教育网站查询个人成绩及所报专业复试成绩。如成绩达线,但在23日前未收到复试通知书的,要主动与学校联系。

  “广外”-

  考生抽签确定面试题目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复试时间定在4月25日~27日举行,考试分外语听力测试、专业课笔试以及综合面试,复试成绩占总评成绩的50%~70%。每名考生的综合面试以抽签方式确定题目,老师须当场给出评语和分数。

  “广大”-

  上了国家线复试机会大

  据介绍,第一志愿报考广州大学的上国家线的考生原则上都可以参加该校的复试。今年广大的研究生招生计划为238人。(来源:广州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