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林大"被某公司神秘抢注 南林大:三缄其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7:3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南京,报出“南林大”3个字,人们立刻会将这3个字和南京紫金山麓的南京林业大学联系在一起,但最近这3个字却和江都一家生物技术公司挂上了钩,因为“南林大”成为了这个公司两大类商品的商标。这意味着,在法律意义上,南京林业大学若继续使用“南林大”从事相关社会活动或作为有关文字材料时,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限制。

  记者了解到,在“南林大”商标被注册成功之前,南京的一家律师事务所曾在异议期
内给南京林业大学发出过提醒,但最后依然没有阻止“南林大”被成功注册为商标,其中原因究竟何在?记者进行了一番采访。

  律师:提醒“石沉大海”

  春节前,南京市知识律师事务所通过他们的商标监测网络发现,“南林大”已被某公司注册了两类商标,目前商标已近公示期的尾声,在2月7日和2月14日之前如果没有人提出异议,该商标就可能被注册成功。

  事务所的卢亚丽告诉记者:“我们发现2月7日和2月14日就是‘南林大’商标3个月异议期的最后期限,于是首先和南京林业大学的校方取得了联系,南林大校方还表现得非常重视,让我们正式发出律师函。

  2月1日律师事务所向校办发出了正式的函件,提醒该校‘南林大’3个字已被江都的某企业注册成为两类商标,注册的类别为1类,主要用于园艺用罐装泥炭,园艺用泥炭盆泥炭,种植土,无土生长培养基农业,植物生长调节剂;植物肥料5类,使用范围是杀害虫剂,杀昆虫剂,烟精杀虫剂,除草剂,灭鼠剂,灭幼虫剂,土壤消毒剂,杀螨剂等。

  眼见异议期已近在眼前,如果校方提出异议,需要准备校方的身份证明,以及使用‘南林大’的字样和对学校的影响,但直到异议期已满,也未见校方有任何动静。”

  注册方:身份神秘

  记者多方了解到,注册该商标的公司是江苏博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地点在江都市,成立于2002年。几经周折,记者终于在江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档案处查到了注册时留下的唯一的一个联系号码。

  记者随即拨通了该号码,可是接电话的一名男子却声称自己并不是江苏博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员工,当记者再次拨通该号码,在多次询问的情况下,该名男子才承认,自己所在的公司与江苏博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有一定的合作项目,江苏博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目前不在江都,不过,自己并不清楚江苏博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而熟悉情况的经理不在公司内。

  南林大:三缄其口

  面对“南林大”商标被注册一事,采访中,南京林业大学对此事的反应则比较敏感。

  记者首先打电话给南京林业大学科研处,该处一位接待人员一听是此事,不愿意多讲,认定记者肯定是某律师事务所的人员来“刺探”情况的,不论记者如何解释,还是挂断了电话。

  记者再将电话打进校办,办公室人员要求记者询问宣传部门,宣传部门一位老师声称自己并不清楚情况,而了解情况的老师在外地开会,一个星期之内可能不会回来。

  当记者第4次打进南京林业大学科研处电话时,该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才告诉记者,在南林大被注册成为商标之前到现在,已有十多家律师事务所给他们发了律师函,希望南京林业大学能保护自己的校名的无形资产,但收费各不相同。

  记者从其口中得知,实际上,南林大被注册成为商标的背后有一个具体内幕,但具体的情况他认为不便公开。

  南林大被某公司神秘抢注 南林大:三缄其口

  作者:王君 姜晶晶 黄彩霞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