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高校“怠慢”校名 南大、南农大已经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7:3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公司傍“名校品牌”的事情已屡见不鲜,在北京地区,挂“清华”名字的企业竟有两万家之多,保护自己的校名这个无形资产,已成为众多高校的一个重要课题。

  2003年,浙江大学成了国内申请全类商标保护的第一所高校,与浙大有关的45大类180个商标被浙大一口气收进自家口袋。

  南京知识律师事务所的汪旭东律师告诉记者,在南京成功运作了商标注册的有南京大学——

  2002年,南京大学将校名注册成为商标,其中的名称囊括了南京大学的简称、全称,以及过去的称呼:如“南大”、“金大”、“金陵大学”以及它们的英文。

  “南大”被注册成为商标的时候还曾在天津掀起过一番争论,当时南开大学的师生认为该校的简称也叫南大,但是南京大学先行一招的校名注册意识让“南大”这个称号被“南京大学”一家独占了。

  但其余的名高校为自己校名注册商标的,只有为数不多的一两家,如“南农大”被注册了4类商标,其中一个为南京农业大学种子公司所有,另外3个为某生物技术公司所有。

  南京高校“怠慢”校名 南大、南农大已经注册

  作者:王君 姜晶晶 黄彩霞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