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儿童上下学安全令人忧 伤亡人数今年将超一万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4月13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小学生步行上下学安全令人担忧。记者从12日启动的“儿童安全步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据预测,今年中国儿童在上下学途中的伤亡人数将超过1.6万人。

  小学生过马路违章现象严重

  12日下午,在“儿童安全步行”活动主会场朝阳实验小学,一些学生举着交通标志,在3到5分钟之内找到相对应的另一些学生,他们举着“注意危险”、“禁止行人通行”、“机动车行驶”等字样的小横幅。记者看到,很多学生是在成年人的提示下才完成了“找朋友”游戏。

  记者现场获悉,小学生过马路违章现象严重。一名男生给记者讲述了发生在他们中间的各种过马路方式:不管不顾猛跑、闯红灯、翻栏杆、不走人行横道线,还有的甚至在过马路时有意将对方向自行车或者机动车上推搡……

  44%的孩子上下学途中曾遇险

  据预测,今年中国儿童在上下学途中的伤亡人数将超过1.6万人,这意味着每天会有10名儿童因此丧生,34名儿童因此而受重伤需要住院治疗。有关人士指出,这主要是超过85%的儿童以步行为主要的上下学方式。另外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道路同时也是孩子们玩耍的场所。

  今年3月,全球安全网对北京、上海、广州三地10所小学1850名小学生进行的“上下学安全步行”调查显示,44%的孩子上下学步行途中曾遇到非常危险的情况,60%的儿童在穿越马路时遇到困难。造成过马路困难的主要原因是缺少交通标志和人行横道。学生们认为,城市没有提供足够的安全步行空间,主要原因是交通拥挤、人行道被自行车或货摊占据,以及人行道或路面破损严重等。

  可通过教育和工程学降低死亡率

  儿童上下学安全令人忧 伤亡人数今年将超一万六

  作者:邓兴军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