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启动廉政文化进校园 加强青少年廉洁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4月11日至12日,“教育部廉政文化进校园和青少年廉洁教育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交流一些地方和高校,特别是浙江省和杭州市推动廉政文化进校园的做法,结合党中央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统一思想,部署试点,制定规划,正式启动廉政文化进校园和青少年廉洁教
育工作。

  中央纪委副书记刘岩峰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和青少年廉洁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廉政文化进校园和青少年廉洁教育纳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韵意见》工作之中,一起研究部署。要把廉洁教育与德育结合起来,着力抓好青少年廉洁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

  刘岩峰要求,搞好青少年廉洁教育工作,必须抓好两个环节。一要抓好学校领导,争取领导权和主动权;二要抓好教师,争取发言权。根据《实施纲要》分工方案,教育部作为青少年廉洁教育工作的牵头单位,抓得很紧,开了个好头。下一步要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在总结实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展开,各协办单位要主动配合,认真负责地完成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齐心协力把廉政文化进校园和青少年廉洁教育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长田淑兰在讲话中说,教育以育人文本,德育为先,要增强做好廉政文化进校园和青少年廉洁教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国民教育中加强廉洁教育,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积极试点,做好规划,稳步推进。要把青少年廉洁教育工作融入到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中去,遵循学校教育教学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和成才规律,注重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避免搞形式主义。试点地区的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确立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机制,组织科学研究,加强分类指导。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把廉政文化进校园纳入反腐倡廉教育格局,主攻配合做好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