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台湾6成大学生休闲活动是上网 学费成家庭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1: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教育部”昨天公布一项调查显示,岛内六成多的大学生的休闲活动以上网为主,调查也显示,岛内学费上涨,已成为学生家庭经济收入的沉重负担。

  “教育部”去年底进行“大学生学习及生活意向调查”。调查显示,岛内大学校院学杂费不断上涨,60%以上的受访大学生的学费及生活费,全数由家里支应,77%的私立大学
校院受访学生认为念大学已成为家里经济沉重的负担。

  此调查指出,体谅到家长支付学杂费及生活费负担沉重,受访大学生平均每月收入总额为1万1000多元,其中78%由家中支应,而来自校内、校外打工的收入,占17.8%。

  调查也反应出,受访的大学生平均每天利用1小时~2小时温习功课的比率最高,达43.9%,其中以就读法学院、医学院学生读书时间较长;另外,目前大学休闲活动以上网的比率62.4%最多,而上网与学业学习有关者,所使用的时数大多少于2小时,占63.5%。

  调查显示,受到就业市场对任用新人学历要求提高的影响,受访的大学在学生毕业后进行统计,超过50%选择继续深造,攻读硕、博士学位,而学生的就学选择以岛内大学校院研究所为主。

  至于,大学生的生活方面的主要困扰问题,受访学生普遍认为来自课业、升学就业、经济及感情,调查发现,受访学生若碰到生活困扰问题,朋友是主要的倾诉对象,比率近70%,其次是自己的亲人,寻找学校教师协助仅占少数。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