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留学快讯:法国国立音乐学院免收学费吸引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36 新华网

  晨报实习生林颖颖记者张计红报道 法国国立音乐学院首次来华招生,打出“学费全免”牌。昨天,法国圣埃地安国立音乐学院在沪进行了首次在华招生的面试,包括钢琴、声乐、小提琴、吉他等项目的20名学生报名参加了面试。

  “法国国家音乐学院中国招生特别项目”负责人丁旭介绍说,这是法国国立音乐学院首次接受中国学生的申请,并且被录取学生还享有和法国当地学生同等的“免学费”待遇
,而之前法国只有私立的音乐学院才接受来自亚洲的学生,学费起码要十几万元人民币。

  现场参加面试的学生大多来自普通的工薪家庭,许多学生家长表示,此次招生推出的“免学费”政策最具吸引力。

  上海音乐学院社会教育处副处长史明阳表示,留学从经济上考虑无可厚非,但是同时也要问清楚学校的资质如何,毕业以后会拿到什么样的文凭,以及就业前景如何,“不要只盯着免学费,留学关键还在于所学知识的含金量”。

  据了解,法国圣埃地安国立音乐学院本次来华计划招收20名学生,招生的重点放在上海。此前,已经有梅兹、里尔等法国国立音乐学院接受了中国学生递交的申请,明年法国国立音乐学院还将继续来华招生,招生人数将有大幅度的增加。(来源:新闻晨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