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年全国将有11300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27 光明网

  记者 李亚杰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2005年,1130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奔赴西部300个贫困县的乡镇一级开展支教、支医、支农、青年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农村党员干部和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百县千乡宣传文化工程”,西部基层法律援助等八个专项行动。

  这是记者从19日召开的200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王雪峰介绍说,2005年,除2004年招募的2年期志愿者外,新招募8621名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从事为期1至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据了解,2003—2004年度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第一年,全国及地方项目共招募了1万余名志愿者。其中,全国项目有团中央、教育部选拔派遣的6000名志愿者,在西部12个省(区、市)开展服务,贵州、河北、辽宁、北京、宁夏等地实施了地方项目,共招募4000多名志愿者在164个贫困县的基层开展服务。

  从2003年6月起,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共同组织实施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地区贫困县的乡镇一级,开展为期1至2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期满后,鼓励其扎根基层,或者自主择业和流动就业。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