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05年西部计划开招志愿者 首日近3000大学生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0: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是200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正式招募的第一天,各地招募工作全面展开,开始接受大学毕业生的报名咨询和登记。

  上午9时30分,北京科技大学的报名现场人头攒动。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大四的学生张艳良在咨询台前仔细地填表。自从去年4月到北大听了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报告会之后,家住昆明的张艳良就决定要“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张艳良在今年西部计划的8个服务岗位中选择了“青年中心建设”、“百县千乡宣传文化工程”和“支教专项行动”3个志愿,且服从分配,并在一年和两年服务期选项中选择了后者。

  临近中午,北京师范大学西部计划的报名现场已经收到近10份报名表。“今天的现场报名只是一次宣传活动,大部分的信息查询和报名工作是在网络上进行的。”北师大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咨询员向记者解释说。

  法律系法学专业大四的女生郑潇奇在报名前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她来自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妈妈支持我去西部。”郑潇奇说,为了增加自己面试成功的可能性,她在“服务期”选项中稍作犹豫后选择了两年;而除了“教育”、“基层司法行政机关”和“基层检察院”3个志愿岗位之外,她也选择了服从分配。

  与此同时,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也在校园内举行了报名咨询活动。

  05年西部计划开招志愿者 首日近3000大学生报名

  作者:吴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