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首个生殖健康迷宫开放 四百多少男少女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4:5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柳姗)“要减少面部暗疮,可以多吃维生素增强身体抵抗力吗?”“如果有一个你不讨厌的异性约你外出,你想不想应约?”国内首个以青春期知识为内容的趣味迷宫在万亩桃花包围的平谷区华山小峪子村观景台上建成。今天上午,近400名少男少女游览了迷宫,通过答题选择方向,接受青春期相关知识的指导。

  这个迷宫的不同区域按内容分别取名为“成长区”、“自信心区”、“吸引力区”
、“拍拖区”,围墙分别由蓝、红、黄、绿四色帆布制成。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有意思的是,不少当地孩子一到现场就直扎“拍拖区”,而他们的年龄大多只有五六岁。还有一些孩子在活动区内根本没有细心答题,而是忙着寻找迷宫出口,甚至和伙伴们玩起了捉迷藏。

  “生殖健康趣味迷宫”占地2000平方米,通过平面展板、立体模型、电视画面、触摸屏、问题图板、现场咨询等形式,把传统的直线展览和解说,变为自问自答获取知识的游戏。

  据北京市计生协会副秘书长王玉刚介绍,市计生协会对青春期的界定是10至24岁。按照这个标准,本市有近300万人处于青春期,应该接受生理健康知识和生活技能方面的培训。

  相关新闻

  青春期心理病1/4因早恋

  本报讯(记者 柳姗)记者从北京社会心理卫生咨询服务中心了解到,自2003年该中心成立以来,接到青春期的相关咨询6000多人次,约占咨询总量的五分之一。心理咨询师付志惠告诉记者,参与咨询的青少年主要是初二至高三的学生,他们的心理问题有四分之一是由“早恋”引起的。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