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沪上招生见闻:选专业比选学校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53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5日消息:昨天在二工大招生咨询现场,许多家长、学生关心的是专业的学习内容,他们说填报志愿——选专业比选学校更重要。

  昨天,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设摊举行招生咨询活动的14所高校,虽不是顶尖高校,但也吸引了3万多名家长、学生。到场的大多数人研究的是怎样在大学里,选择一个既适合自己又颇有前途的专业。

  新兴专业亮点多

  一位特意从莘庄赶来的姓康的先生,一进场就直冲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摊位,他得知今年这所学校新增设了“中西医临床医学”和卫生管理方面的“公共事业管理”两个新专业,康先生想先为女儿来“探探路”,他自己认为如能让女儿在中西医结合的领域里学有专长的话,前途无量。学校经济管理教研室的艾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在新专业推出之前,作了大量的市场调研,针对社会的“紧缺”,所以这位家长是很有眼光的。

  今年二工大推出了8个新专业、上海海事大学和其他一些专业性和应用性很强的高校,都广受青睐。

  不慕虚荣更务实

  此次咨询活动的负责人说,今天的咨询现场反映出了考生在报考高校中有了一种可喜的观念转变,大家不再一味地追求名牌,而转向了更加切实可行和符合考生实际情况的“务实”做法。

  选择专业很重要,其中学生自己对专业的兴趣和热爱与否又至关重要。记者对咨询现场依然是“家长大大多于考生本人”的局面有些担忧:选专业的“主角”在哪呢?

  作者:宋铮

  (来源:新民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