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东南海将知识产权教育放在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形成的广东教育模式将在全国推广

  本报讯 记者区健妍、通讯员李伟、实习生徐靖报道:“爸爸,你开的超市连锁店要去注册商标啊!”这是南海市一位小学生对家长提出的要求。

  目前在南海,学生们都相当关心知识产权问题,这在全国都不多见。通过学校教育
孩子进而启发大人,这种成功的教育经验将在全国推广。

  南海石门实验小学四年级的这位小学生告诉记者,他在学习了商标知识后,发现自己家里经营的超市连锁店虽然在当地小有名气,但却没有注册商标,这对超市长期的发展非常不利。于是就给爸爸提出建议,赶紧将超市的名字和标志注册成商标,以免日后带来损失。

  记者从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这是一种崭新的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模式。从2002年起,佛山南海区成为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的试点,有关部门编写了分别适用于小学、初中、高中知识产权教育的教材,并结合身边事例开展知识产权教学,组织学生对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专利、商标、版权、技术秘密等问题进行调查和研究,有效地提高了中小学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广州、云浮、顺德等地,也都相继开展了类似的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取得很好的效果。

  国家知识产权局秘书长陈仲华近日在广东指出,随着本月《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新进展》白皮书的发表,确立了“知识产权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目标。以南海为代表的广东模式,将知识产权教育放在小学、初中的综合实践活动课和高中的研究性学习课中,寓教于乐,完全适应当前中小学教学改革和素质教育的要求,教育模式将在全国各城市进一步推广。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