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高校新增专业最新披露 (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43 南京报业网

  实习生 李燕 金陵晚报记者 若予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科技学院:今年3月,教育部正式批准在金陵职业大学与南京农业专科学校合并的基础上组建本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金陵科技学院,并在原有的会计学、动画、服装设计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5个本科专业的基础上,再新增9个本科专业:市场营销、艺术设计、园艺、动物医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
化、通信工程、土木工程行政管理、金融学、行政管理(含两个专业方向)。该院今年共14个本科专业面向全省招生。

  市场营销:本专业培养熟练掌握现代市场营销学理论和方法、具有市场调研、营销战略策划以及市场开拓与运作能力的高级复合型营销人才。

  采用大类招生、分流培养。以“行业-企业-职业岗位群”三位一体为指导思想培养复合型营销人才。在本科第3学年根据当时的行业发展态势和学生个人就业意向,开设机械、汽车、房地产、医药等专业方向供学生选择。本专业在江苏招生64人。

  艺术设计: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设计理念,熟练掌握设计表现技术、施工、经营管理技术与规范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专业制图、专业表现技法、计算机三维建模3DS-MAX。建筑设计基础、家具设计、住宅室内设计、办公建筑室内设计、公共设施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装修构造与材料、装饰工程预算等。本专业在江苏招生34人。

  园艺: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园艺理念,从事园艺植物栽培、育种、繁殖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技术开发与推广、产品营销、现代园艺景观设计、现代园艺产业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本专业紧贴现代园艺业发展需要,按理论加实践,通识课程平台加专业方向模块的培养模式进行教学。本专业在江苏招生64人。

  动物医学:本专业培养能在兽医业务部门、畜、禽加工生产单位及有关部门从事兽医、防疫检疫、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本专业采用平台加模块教学模式,除保留传统畜、禽疾病防治为主的基本模块外,增加了具有现代城市生活特色的宠物训养,疾病防治、特种经济动物疾病防治、野生动物保护、兽药疫苗经营管理、动物及动物产品进出口检疫检验等内容模块。本专业在江苏招生72人。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专业培养能够在建筑电气工程领域中从事智能建筑控制系统的工程设计与施工、科学技术研究与技术开发、工程试验分析以及系统运行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本专业在江苏招生72人。

  通信工程: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方面基础理论知识,能在通信网络与交换、无线通信、信息处理与多媒体通信等国家信息基础结构的多个层面上进行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和网络运营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本专业在江苏招生52人。

  土木工程:本专业培养从事建筑工程设计和施工等实际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隧道与地下建筑、公路与桥梁等的设计、施工、管理、投资和开发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

  本专业采取大类招生,分建筑工程、公路与城市道路、桥梁工程等四个专业方向分类培养。主要课程包括:土木工程概论、建设项目策划与管理、工程概预算、建筑设计、道路施工技术、桥梁工程、桥梁设计与施工、工程项目管理等。本专业在江苏招生91人。

  行政管理(高级秘书方向):本专业培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秘书学、经济学等方面知识,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公共管理领域从事秘书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有:行政管理学、秘书学、文书与档案学、经济学、公文学、人力资源管理学、英语应用文写作、电子政务、计算机信息技术、摄录像技术等。本专业在江苏招生38人。

  行政管理(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方向):本专业培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法学等方面知识,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法律、行政法实务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有:法理学、行政法、行政诉讼法、刑法学、合同法、市场经济法、国际经济法、律师与公证制度、人力资源管理学、公共行政学、电子政务等。本专业在江苏招生38人。

  金融学:本专业培养熟练掌握国内外金融理论,具有较强的金融市场调研与开拓能力、金融营销服务规划能力、市场运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有:金融学概论、国际贸易、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保险学、现代商业银行管理、专业英语、投资学、中央银行学、投资项目评估、Managinganddevelopingteams、国际结算等。本专业在江苏招生38人。

  (编辑 草非)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