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男生作文写“爱的责任”挨批 10分作文只给4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7: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语文老师布置了一篇主题为“责任”的作文,一个高三男生以《爱的责任》为题写了—个提纲。不过《爱的责任》并没有获得老师的认同,10分的作文只拿了4分,也就是说不及格。

  许轩(化名)今年在南京市一所市重点上高三,上个星期的作文课上,语文老师以“责任”为主题布置了一篇作文,让学生们先构思提纲。

  “和我同班的男生鲁飞(化名)构思了一个提纲,题目叫《爱的责任》。鲁飞在提纲里写到,作为一个男子汉,要为对现在的家、将来属于自己的家负责,要为自己的爱人负责。”这个谈论爱情责任的提纲没有获得语文老师的认同。

  “上次作文课上,老师没点名地批评了鲁飞。他说你们才多大啊,爱情是你们写的吗?你们还小,说什么对爱人负责,你们现在能负什么责啊,还小家大家的呢!”许轩说,鲁飞的作文提纲同学们都看过,不过同学们的想法和老师不一样。“作为——个正直的人,从小就应该学会负责,对父母对自己对爱人都应该负责,如果一个人,对自己的爱人都不负责,那还能奢望他对民族对国家负责吗?更何况我们今年已经18周岁,成人宣誓仪式都举行过了,现在谈论爱情也不算早啊。因为担心我们年幼,不能理解爱情,就采取回避的态度,这根本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鲁飞谈论‘爱的责任’,文章主题并没有问题,现在高考作文在提倡多样化,10分的作文提纲,作文老师只给了鲁飞4分,这让我们全班的同学很是想不通。”

  高三学生谈论爱的责任,到底是实践作文多样化,做人负责任的表现;还是年纪太小,什么都不懂?请您参与,发表看法发信息到10602551520045

  附作文提纲:

  题目:爱的责任

  中心论点:无论你的家是大是小,只要你爱你的家,就要对它负责;无论国家是否需要你,只要你爱你的国家,就应该对国家负责;无论她是否爱你,只要你爱她,就要对她负责。

  分论点一:从你开始爱她那一刻起,她就开始成为你必须承担的责任;从你的家组建起,她就是你必须承担的责任;只要你是国家的一员,国家就是你必须承担的责任。

  男生作文写“爱的责任”挨批 10分作文只给4分

  作者:潘薇薇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