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吉林省教育厅:外省考生不可以在吉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29 东亚经贸新闻

  今年,想钻“地域分差”空子的考生在吉林省行不通了。27日,记者从吉林省教育厅获悉,教育厅即日起开始清查外省籍考生在本地报名参加高考的情况。

  具体清查措施是:由县(市)区招生办将外省籍身份证号在我省报名考生的姓名、报名序号、身份证号、户口所在地,打印成册,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通知,往届毕业生和社会青年由招生办通知考生本人将户口、迁移证、准迁证和有关原始资料送到各县(市)区招生
办,由县(市)区清查领导小组成员,依据报名条件逐人进行核对。

  凡是非随父母户口迁入不到两年的(2003年2月28日以后迁入)或提供的户口、迁移证、准迁证和原始资料是虚假的,均为不符合我省报名资格的考生。

  对清查出来的不符合报名资格的外省籍考生,由县(市)区清查领导小组出据由市招生委员会统一印制的《取消考生报名资格送达书》,由接纳考生报名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直接送达考生本人。按我省招生委员会要求,对为不符合报名条件考生出据虚假证明的当事人及有关人员,县(市)区招委会将对有关部门和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和责任追究。(记者 井凯)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