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庐阳中学欲称雄安徽初等教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满眼彩带飘展、串串炮竹齐鸣,阵阵欢声笑语。4月26日上午,合肥市一所高起点、高质量、现代化的初级中学——庐阳中学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主体工程正式封顶。9月1日,该校将首次面向社会招生,多年来,合肥北门,乃至老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升学难的问题有望得到切实缓解。

  随着区划调整和小区建设步伐的迅速加快,以及新建小区配套学校建设的滞后,合肥市北门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矛盾日渐突出。让北门地区孩子和市内孩子享受同等教育权利成为多年来北门市民、区、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中呼吁的问题。本着解决问题,为民办实事的职责,庐阳区委、区政府从2003年开始便着手筹划庐阳中学的兴建,并通过召开协调会多渠道筹措近6000万元资金,积极协调土地、规划、供水、供电等部门,于2004年底开始动工,预计8月中旬能够交付使用。

  据了解,新诞生的庐阳中学位在蒙城北路上,坐落于合肥市中心城区庐阳区的中心区,北临森林公园和大房郢水库,办学环境好、交通便捷。校园占地面积43亩,建筑面积18000多平方米,学校建有两栋教学楼,一栋综合实验楼,一栋办公楼,拥有室内外标准体育场各一个,学校可容纳48个教学班级。校园整洁开阔,环境幽雅宜人,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楼以及多媒体教室、微机室、音乐室、美术室等各种教学一应俱全,还配有语音室、各种活动室、师生阅览室、图书室等。庐阳中学建成后将是合肥市目前规模最大的一所区属公办初级中学。

  庐阳中学的办学目标是力创“省内知名、合肥一流”的精品示范学校。据介绍,学校将发挥庐阳区的教育优势,精心挑选区属名校合肥四十六中王传礼校长全面负责学校工作,同时将从42中、45中、46中等名校中选调富于管理经验、深谙教育教学之道的教育教学管理行家组成庐阳中学的领导班子。既着眼于学生的快乐成长,又关注每个孩子的成材;既放眼于学生的未来发展,又正视学生及家长的现实企求。庐阳中学还将在区属42中、45中、46中等名校中抽调一部分骨干教师担任教学任务,并面向全省招考一批特级教师、教坛新星、骨干教师,组成敬业爱岗、富有活力、水平一流、理念日新的教师群体,实行能进能出、质高校优的用人体制,创造一个让每一位教师都能发挥才干,都愿意贡献智慧的用人环境,最终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得到发展。

  ·朱晓燕 杨兵·
庐阳中学欲称雄安徽初等教育(图)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