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成绩不排名"为难"学生和家长 填报中考志愿没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53 东方网

  东方网4月30日消息:由于“禁令”在先,不能对考试成绩进行排名,这可“害苦”了中考学生和家长们。这几天模拟考成绩虽然陆续公布,许多家长却因为没了“区排名”这一最直接的参考,不清楚自己的孩子在区里处于怎样的位置,填志愿顿感没了方向。

  家长学生:希望区里为模拟考排名

  “不知道全区情况很难准确填写志愿”

  这几天,各学校陆续召开了家长会,针对模拟考成绩给出了相应的填报指导,可是孩子正就读于本市某中心城区初三年级的李先生却仍然急得团团转。“学校曾说区里会对全区学生模拟考成绩进行排位,给大家中考填志愿作参考,可是眼看交表日期临近,区里却突然没了动静。”李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孩子这次模拟考考了436分,班主任说比对一下去年的情况,中考应该还可以加上40分,进区重点学校没问题。“可是这只是一所学校的情况,全区近7000人参加中考,不知道别人的情况,填起志愿来心里还是很没底。”

  某初三学生小张对记者表示,自己虽然已经知道了在学校的大致情况,老师也说这个分数可以报考××中学,“可万一其他学校的学生考得比我们学校更好呢?这个意见的参考价值不就没有了?”看来,由于没有了全区范围内的成绩比较,因此虽然手握模拟考成绩,家长和考生还是对该如何填报志愿没了方向。

  区教育局:模拟考肯定不进行排名

  “历年来的中考分数可以作为参考”

  据悉,由于今年“两考并一考”,试卷难度较之往年有所降低,因此家长们普遍感到历年来的学校录取分数已经很难作为今年志愿填报的主要依据,相反全区的一个排名情况在他们看来却可以成为最重要也是最直接的参考依据。

  李先生孩子所在区的教育学院有关老师明确告诉记者,区里对模拟考成绩肯定不会进行排名,也不存在“打算排名”一说。“因为我们要严格按照市教委的规定做事,”他表示,虽然区里不会排名,但考生在全区大概的档次都是很明确的,而且别人的分数是隐私,也不应该知道。

  而另一区县中招办的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不会进行全区的排名。他指出,由于卷子是各所学校自己阅的,不是区里统一阅卷,因此区里很难进行排名。至于家长的苦恼,他则认为,历年来中考的分数还是可以作为参考的,而且学校老师也会给予必要的指导,这样其实更有针对性。

  作者:王婧

  (来源:新闻晨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