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年发胖会增加痴呆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专供稿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美国研究人员公布的新研究结果显示,肥胖会增加人们晚年罹患痴呆症的可能。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凯泽·珀默嫩特卫生保健组织的拉谢尔·惠特默与同事合作,分析了1964年至1973年间1000多名年龄在40岁至50岁之间男女的健康状况记录。

  研究人员发现,中年发胖者与体重正常者相比,罹患痴呆症的风险增加74%;其中肥胖女性的风险最大,罹患痴呆症的几率是体重正常女性的3倍。

  惠特默与她的研究小组成员指出,如果这一发现今后得到进一步证实,那将意味着中年治疗肥胖有可能会减少晚年罹患痴呆症的风险。

  伴随全球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科学家预计今后20年间全球范围内痴呆症患者的人数将增加40%,2050年达到总计4500万人。除了痴呆症以外,心脏病、糖尿病、某些癌症和心理疾病也与肥胖存在关联。

  (来源:新华社专供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