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懒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4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江岸区车辆厂子弟小学三(3)班侯璟

  我有一个懒爸爸,我和妈妈都叫他大懒虫。

  一个星期六,我们一家三口约好了准备在家里做家务。可我和妈妈起床后,爸爸却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我和妈妈怎么叫都叫不醒他。没办法,我们只好让他继续睡。但我怀疑
爸爸是在偷懒,躺在床上不想起来。

  为了证实这一点,在做家务的中途,我把房门轻轻地扒开一条细缝,看见爸爸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果然爸爸是在偷懒。当他一下子看见我在瞄他后,马上就把眼睛闭上,还装着打呼噜呢!

  当我们把该做的家务事做完了以后,爸爸才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他一边扣扣子,一边悄悄走到我跟前,神秘地对我说:“哈!我的偷懒计划成功啦!”哪知他话音一落,妈妈就开腔了:“成功什么?快去跟我洗衣服!”爸爸万万没想到,我们留给他一个洗衣服的任务呢。当他扭头看到沙发上堆的一大堆脏衣服时,一下子傻了眼,皱起眉头。我则一把拉住懒爸爸,走到沙发前,让他再看看我在一堆脏衣服上放的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你以后要跟妈妈一样放勤快点,这堆衣服留给你洗,就是让你变勤快的好方法!”

  没办法,爸爸只好乖乖地去洗衣服。这真是偷鸡不着蚀把米。

  啊,我多么希望爸爸不要做大懒虫,能像妈妈那样,为我树立一个勤劳的好榜样啊!

  点评:好一个“懒”爸爸。三年级的学生能把人写活,实属不易。小作者抓住爸爸“懒”的特点,用平实的语言描写得惟妙惟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