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调查:45%西部学生表示可能回乡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中国青年报报道,同济大学最近进行的“大学生西部创业意向调查”显示,来自西部的同学中有45%表示一定或很有可能回西部创业,而非西部的同学表示一定会到西部创业的只占0.8%。这是这份调查是一名大三学生率领他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所做的“功课”。

  问卷调查数字显示,来自西部的同学表示一定回到西部的人占总人数的10%;而表示一
定不会去西部创业的西部同学有3%,非西部同学有6%,其他大部分人都在观望。

  调查显示,问到西部创业最关心的问题,来自西部的同学最关心的是政府的工作效率问题,非西部的同学更关心的是西部的生活水平,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包括金融环境、个人发展空间等等。而被问到西部最欠缺的是什么时,来自西部的同学再次将重点指向了政府部门的工作作风和体制问题。

  针对西部同学的问卷调查显示,在回答为什么回西部的问题时,选择立志建设家乡的人占到了43%,此外,选择看中西部巨大潜力的人数也占到了20.5%。有超过七成的同学选择了到西部大城市创业,而最缺乏人才的广大农村地区却乏人问津。

  到西部创业最希望得到的优待是什么?相比较于以前,税收是吸引创业者和投资者的一个重要手段,但此次调查结果显示,大学生们更注重金融服务、技术保障、法制环境等。

  同济大学调查:45%西部学生表示可能回乡创业

  作者:龚瑜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