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名师点评高考"三模"试卷 英语难度比"二模"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高考“三模”开考的科目是数学和英语,中华中学、南京一中的名师对这2门学科试卷作出分析。

  数学:注重在知识交汇点命题

  [点评人]中华中学高三把关教师姚发权

  “三模”数学试卷有几个亮点:在知识网络的交汇点上命题,如第18题向量与三角的综合,第20题导数与解几等。这些题的入手比较宽,既能保证学生的得分,又能较好地考查学生的思维能力。另外,强调数学工具的灵活运用,具体考查了向量与三角(18题)、向量与解几(21题)的综合,向量在立几中的应用(向量法,第19题),函数的导数与解几的综合(20题)。

  [建议]离高考只有20多天,考生应该注重对知识点的回顾与反思,要制定一个自己的复习计划,减少每天的做题量,主要搞一些小题和基本题,不要钻难题更不能钻牛角尖。重视对错题的整理,在整理时注意思考,查找自己的不足。

  英语:难度比“二模”降低

  [点评人]南京一中英语教研组组长陈尚军

  “三模”英语和“二模”相比难度要略低一些。整份试卷知识点覆盖面较全,难度接近高考,阅读材料及作文类型的选择有很好的导向性。试卷听力语速和真实高考的语速相近;单选题比二模更贴近高考,高考单选题并没有偏题、难题;填空尤其需要考生从上下文去理解和把握,以体现高考命题注重语篇、强调运用的命题原则;此次作文题,对学生而言比较容易把握,一般不会写漏要点,如果不写错句,很容易拿到十五六分,如果有几个闪光点,分数会比较高。

  名师点评高考三模试卷 英语难度比二模低

  作者:钱红艳

  (来源: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