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记事本(2005年5月9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3: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36中:大考之前赛篮球

  本报讯5月5、6日两天,合肥36中主办了首届合肥北片地区初中男子篮球邀请赛。此次比赛共有6支校队参加了赛场角逐。参赛学生在赛场上团结协作、挥洒汗水,赛出了水平,
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友谊。经过场上激烈的循环角逐,最终合肥47中代表队勇夺冠军。参赛的同学认为,在复习迎考期间,36中能主办这样的比赛,不仅提高了学习效率,融洽了同学之间的关系,并且缓解了考前的紧张压抑感。(本记)

  168中学:成立学生记者团

  本报讯合肥168中学学生记者团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于日前正式成立。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关心国家大事,通过学生社团活动,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及合作精神,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给学生搭建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该校德育工作部和团委于近期组建了学生记者团,经过层层筛选,40名同学成为首批小记者。经过培训,该校小记者们立即投入工作,他们旁听了学生会与校长的第五次对话会议,并采访了有关领导。在短短的几天内,小记者们已向合肥市教育局网站发送了五篇稿件,均已刊出。(田磊)

  美国西雅图常青中学访问安大附中

  本报讯5月6日~9日,安徽大学附属中学在美国的友好学校西雅图常青中学社会实践考察团一行来到安大附中和老师、同学们开展了笔友见面会、篮球联赛、篝火联欢等活动,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双方学生实现了不同教育背景、文化背景下的交流与沟通。据了解,十余年来美国西雅图常青中学始终和安大附中保持着密切联系,这次是美国西雅图常青中学对安大附中的第四次访问。(丁仕文)

  38中初三学科竞赛捷报频传

  本报讯在刚刚结束的瑶海区全国物理、数学、化学竞赛中,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数学学科获奖人数达97人,约占瑶海区获奖总人数的三分之二;物理学科勇得瑶海区第一、第二名;另外陈思舞老师辅导的学生中有49人获奖,创造了一个历史记录。(陈文志)

  播健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开课

  本报讯近日,由安徽省社会心理学会播健培训中心主办的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班在安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开课,在为期13天的面授时间里,主办方聘请了安医大、安大、省教院等省内资深心理学专家围绕着心理学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进行强化复习和指导,为参会学员通过国家认证考试保驾护航。据了解,设在安徽大学主教学楼101室的安徽播健心理培训中心培训通过率一直在我省名列前茅。(姜晓亮)

  40家用人单位“争夺”合肥旅游学校毕业生

  本报讯4月30日上午,合肥市旅游学校能容纳400多人的多媒体教室座无虚席,一场争夺中初级旅游服务与管理人才的大战在这里拉开帷幕。10分钟内该校的300多名毕业生被争抢一空。据该校实习就业处刘主任介绍,实际上今年春天以来,有200多家用人单位与学校联系说要毕业生,学校为保持就业质量,经过实地考察,最后选定了40家环境好、工资高、适合学生发展的用人单位进入校园选人。(曹文华)(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