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大学子身体形态超常者严重超标 半数胖瘦不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近日发表的《北京大学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结果分析报告》显示,北京大学学生体重超重和体重过轻者超过一半,其中已经达到肥胖或营养不良的学生占全体在校生的14.54%。这份报告指出,北大学生身体形态超过正常范围的比例严重超标。

  现状:六成男生体形需改善

  调查表明,北大学生超重或较低体重的学生比例为51.82%,特别是有近60%的男学生身体形态有待改善,肥胖或营养不良的男学生比例为21.15%。

  北京大学体教部主管体测工作的赫忠慧老师表示,北大女生体形肥胖和营养不良的比例只有7%,和全国平均数据吻合。但是男生的比例却远远超出合理水平。

  原因:生活无规律缺少锻炼

  赫忠慧表示,男生一般不那么在乎自己的身材,似乎胖点瘦点都无所谓。

  她说,男生生活不规律,通宵自习或是他们对锻炼的态度也比较极端。“爱运动的整天泡在球场上,反之几乎不愿出宿舍,两极分化严重。”

  北大学子身体形态超常者严重超标 半数胖瘦不匀

  作者:饶沛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