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难敌新西兰等国 英多所著名私立学校留学生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昨天公布的数字显示,在享有盛誉的英国私立学校受教育一度被视为发展中国家统治精英必不可少的准备过程,但这种教育已失去了部分光芒。

  私立学校委员会(IndependentSchoolsCouncil)代表着英国60%的私立学校,其中包括哈罗(Harrow)和伊顿(Eton)这样著名的学校。该委员会说,年度调查显示,他们正在其它海
外教育市场的竞争下败退,这些市场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南非。

  尽管英国的私立学校在全球受到高度赞誉,并且海外招生数量经历了多年的增长,但2004年的学生数为8602人,比上年的调查结果低了9.8%。

  私立学校委员会列出了许多条海外招生数量下降的原因,包括英镑的强势以及新的签证收费增大了经济负担。新的收费政策是从2003年8月开始实施的,已经损坏了英国各大学招收海外留学生的工作。

  私立学校委员会秘书长乔纳森?谢泼德(JonathanShephard)说,本月将现有的255英镑收费提高到500英镑(合945美元)的举措,将对更大范围的英国经济造成损坏。“海外学生不仅对我们这一产业十分重要,对英国的整个企业界也是这样。鼓励海外学生选择高等教育课程符合我们整个国家的利益。因此,我们需要尽快让他们进入英国就读。”

  外国学生数量的下降,也受到了离本国更近的其它国际教育选择的影响,后者的花费更少。一些英国最著名的公立学校一直在通过特许安排和特意设立的海外校区,以当地成本提供英式教育。

  例如,哈罗和德威士(Dulwich)在中国和泰国都办了几所学校。泰国到英国的学生数量下降了26%。

  难敌新西兰等国 英多所著名私立学校留学生锐减

  作者:张征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