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复合人才工资增势强劲 高学历技术人员最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7: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文汇报报道,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发布最新一期全日制职位工资指导价位,共涉及制造业、服务业、金融业、建筑业等十五大行业的1248个职位。数据显示,2004年“既能动手又能动脑”的复合型人才——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员的薪资增幅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分别为14%和12%,超过一般管理岗位的薪资增幅。

  据悉,这些全日制职位工资指导价位是通过对上海市近10万职工2004年工资收入抽样
调查得出的。一些市场需求相对紧缺的复合型人才,工资增幅更是超过了15%。如现代工艺美术设计人员年均工资增幅达32%;舞台灯光师工资增幅达24%;数控机床操作工工资增幅达16%。

  技能人才工资增长明显

  要使“上海品质”真正叫响世界,必须要有一大批技术过硬的生产和服务技能人才。数据显示,去年技能人才平均工资达到27822元,高于3万元的人数比例从27%上升到35%,15%的技能人才年工资超过4万元,同比上升近5个百分点。调查表明,技能水平已经成为影响工资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如高级技师和技师工资同比增长12.8%,平均水平达到41462元;高级工和中级工分别增长10.7%和10.0%,平均工资分别为35165元和31239元;初级工相对增长幅度较小,为9.0%,平均工资为28875元。

  现代服务业工资走高

  随着本市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金融、物流、休闲服务等行业需要大量的劳动者,其中部分人员的薪资水平也比较可观。如保险精算人员的中位数达到13万元,且往往难以寻觅;物流业的桥吊司机,年薪高者可达8万元,而诸如报关员、单证员、结算员等物流辅助操作人员,高位数也可以达到7——9万元;高水平的美容美发人员也有5——7万元的年收入;熟悉营养调配知识的营养配餐师,工资高位数达到8.1万元。

  新进技能人才学历提升

  复合人才工资增势强劲 高学历技术人员最受青睐

  作者:容舟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