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玄武、沿江地区小学新生入学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3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玄武区

  问:

  小学新生入学报名时间?

  答:

  5月15日-16日的上午8:30-11:30、下午2:00-4:30。

  问:

  怎样办理报名手续?

  答:

  适龄儿童应具有所在施教区家庭正式常住户口,其户口原则上应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户籍与实际常住地、产权证(产权证指房屋所有权证,持有者是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一致。学生在非实际常住户籍所在施教区入学作为借读处理。凡是需要到玄武区外借读的新生,必须先在实际常住户口所在地学校办理报名手续,取得学籍后,才能办理借读手续,到借读学校就读。具体办理程序在报名时家长要注意咨询。报名时,请家长按时携带孩子及监护人(父母)户口簿、有效住房证明、出生证、孩子近期免冠半身证件照片一张。

  问:

  流动人口子女如何入学?

  答:

  流动人口子女请准备好未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学籍证明、户口簿、就业证、暂住证、独生子女证向区教育局申请,经审核后统一安排学校入学。

  沿江地区

  问:

  小学新生入学报名时间?

  答:

  5月14日~5月15日两天。

  问:

  怎样办理报名手续?

  答:

  报名时应出具所在施教区正式常住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持有者是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且与户籍地、实际居住地一致)等有关证明,并且认真填写《新生入学登记表》。

  问:

  进城务工子女怎样办理入学手续?

  答:

  暂住地在南京沿江工业开发区的进城务工子女,由其监护人凭户籍地出具的未接受完九年义务教育的证明、户口簿、就业证或营业执照、暂住证、独生子女证等到南化第二小学办理入学登记,经认定符合入学条件后方可入学就读。

  问:

  如何办理跨校借读(择校)手续?

  答:

  凡是因故要到施教区外借读的学生,应先在户籍所在施教区的小学办理正常报名手续,取得学籍后,由学生监护人向户籍所在施教区小学提出书面申请,并出具借读学校同意借读的证明,经审批后,由户籍所在施教区小学出具借读证明(必须注明借读年限),才能到同意借读学校借读。

  问:

  拆迁户子女如何报名入学?

  答:

  ①拆迁户如果已分配或购买了住房,应及时将户口迁入自己的实际居住地(与产权证一致),持相关证明到所属施教区的小学办理入学手续。②如果尚未分配或购买住房,应出具相关部门的拆迁证明,并持户口簿、暂住证到暂住地的小学办理借读手续。如学额已满,则由教育行政部门根据“相对就近”的原则安排到有关学校借读。

  问:

  今年沿江工业开发区小学施教区有何变化?

  答:

  2004年11月企业学校划归地方政府管理,2005年沿江工业开发区的小学布局有所调整,咨询电话:57011543。(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