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东北亚地区大学校长聚首北京谋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 (记者周兆军) 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蒙古、俄罗斯等五国的十六所大学的校长今天汇聚北京,共同探讨高等教育如何适应全球化的发展,为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会议是东北亚大学校长论坛的第五届执行委员会会议。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在会上表示,东北亚各国地缘相邻、人缘相近、文化相近,教育的合作和文化的交流,将
为区域合作注入更大的活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的进程中,加强教育合作和文化交流,对东北亚地区经贸合作与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曲德林在会上提议:尽快研究确立一个适合大家共同利益的合作框架和规划,以此推动东北亚地区大学间的合作进程;逐步建立东北亚大学联盟,开展校际交流与合作,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各大学要发挥自己的学科和教育资源优势,开展实质性合作,在交换学生、委托培养,开展教师交流研究和科研攻关等方面开辟更宽广的合作交流领域。

  东北亚大学校长论坛成立于二00一年,由韩国庆南大学校长朴在圭倡议,日本北陆大学理事长北元喜朗、俄罗斯远东国立综合大学校长克里罗夫发起成立,目前成员包括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蒙古的三十四所大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