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乐手“敲出”国家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4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邵娟 通讯员苏祖婷报道:育才小学六年级学生万幸子生于一个打击乐世家,从小耳濡目染,她也爱上了打击乐,并获得了多个奖项。

  万幸子的爷爷和妈妈都是国家一级演奏员,在她很小的时候,当看到大人端坐在架子鼓跟前,敲打出令人震撼的节奏时,万幸子幼小的心灵被触动了。“我也要试试。”趁着大人不在身边时,万幸子拿起鼓锤,爬上凳子,有模有样的敲打起来。

  “这孩子节奏感强。”爷爷万治平看在眼里,开始领孙女入门学习。打击乐需要学习者的手腕灵活有力,这对万幸子来说是一个难题,遇到节奏感强的音乐,她打不过来。为了克服这一困难,万幸子只能勤学苦练,有时,她一天要练习3个小时。终于,她陆续获得省市艺术小人才一等奖,还于去年获得“国苗”杯全国少年儿童艺术表演大赛的一等奖。

  采访中,万幸子告诉记者,最让她难忘的是,十岁生日那天,爷爷、妈妈和她三人一起演奏了匈牙利舞曲,“震”住了在场的所有人。万幸子说,最喜欢和爷爷、妈妈一起排练,从他们身上不仅可以学到音乐上的处理方法,也能感受他们对音乐的投入。

  万爷爷谈及培养孙女的心得时说,艺术能开发孩子的智力,现在很多家长都重视孩子的艺术培养,这很好。但是在目前,学生学乐器过于注重技巧,乐感却不够好,这是一大误区,家长应予以重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