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清华校长率团访问美国 与海外校友亲切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09 新华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刚刚送走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就率团来到美国西岸访问当地的著名高等学府,参加清华北美基金会在北美举行的第一次年会,并和校友亲切见面。

  南加州清华大学校友会15号举行午宴,欢迎校长顾秉林上任后首次访美,几位清华博士组成的舞狮队摆开阵式迎接顾秉林一行的到来,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和南加州各大校友
会都派员出席。顾秉林向校友介绍了清华近年来的巨变以及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具体方案。

  顾秉林:“2011年清华百年校庆的时候,要在几个学科上把清华建设成一流大学,2020年中国进入小康社会,清华要成为国际一流大学。”

  顾秉林在回答校友提问时,就大家的最关心的人文学科建设,医学院发展规划和海外人员鼓励政策等话题一一作答。顾秉林说:“清华要吸引最优秀的人到清华工作,尤其是接受过不同国家教育的人材,不仅是中国人也有外国人。”

  南加州清华校友会当天也举行了会长交接,来自台湾清华大学的新任会长李秉信表示,两岸清华近年来学术合作与文化交流频繁,北美校友也会团结一致,继续发扬清华厚德载物的校训。(贾然李占清)(来源:中新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