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栖霞区2005年小升初方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1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记者昨天从栖霞区教育局获悉,该区2005年小升初方案正式出台。凡在该区就读的本区户口应届小学毕业生于6月2日在就读学校进行升学报名,填写报名登记表。6月3至4日各小学统一将报名登记表送到户口所在施教区初中,经中学审核后,于6月16日报至区教育局普教科。小学毕业生的学籍资格,经学校和区教育局审查认定后,原则上不做变更。需在该区初中借读的非本区户口的应届小学毕业生,须在6月16日前联系好借读学校,填写借读生登记表,并报区教育局审批备案。

  关于择校

  义务教育学位派定后,学生如有择校需求,在我区就读的本区户口的应届小学毕业生于6月3日—4日在毕业学校领取择校志愿表,选报一所民办学校或南京外国语学校。志愿填报完毕交还学校,学校负责将学生的志愿信息输入电脑,并打印出一式两份核对表,学生家长核对无误后须在核对表上签字认可,交一份给学校,另一份本人留存。核对表交还学校后一律不得更改志愿。在外区借读的栖霞区户口的应届小学毕业生于6月3日—4日在迈皋桥街4号(迈皋桥中心小学内)进行择校报名。今年,栖霞区范围内有南京市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南京外国语实验学校和南江中学四所民办中学,若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实行电脑派位。

  初中布局调整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区初中教育布局调整,促进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提高,结合本区城市建设和人口居住情况的变化,对原有的施教区进行微调。撤销太平村中学,整体并入化工厂中学;燕子矶中学初中停止招生,学区划入化工厂中学;结合厂校剥离,撤销西岗果牧场中学,整体并入摄山中学。积极做好仙林中学的南京市首批初中小班化教育实验工作。

  就近免试入学

  初中招生实行按施教区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应届小学毕业生应具有所在施教区家庭正式常住户口,并以区小升初工作实施办法正式向社会公布前为准。户口原则上应与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户籍与常住地房屋所有权证一致。没有丧失学习能力和自理能力的残疾儿童为正常招生对象,升入施教区初中随班就读。寄宿制班原则上招收非本施教区的学生,或本施教区内因家庭原因需要寄宿的学生。各中学招生计划及施教区范围见表格。

  拆迁户子女入学

  本区内拆迁的毕业生家庭,在政府指定的拆迁安置地已购房,但因政策等原因户口未能迁移的,在拆迁安置地施教区升学;由于拆迁等特殊原因尚未重新购房,应出具相关部门证明和有关材料,原则上仍在毕业生全家原户籍所在施教区就读。就读确有困难的,由区教育局统一协调解决。

  外来人员子女入学

  外来人员子女入学

  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出具相关有效证明,到区教育局申请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由区教育局普教科安排其到指定学校入学。符合条件的学生到区教育局指定的学校入学,其所承担的学校收费项目和标准与本施教区内的学生相同。外来人员在办理子女入学登记手续时,需提供以下有关材料:(1)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流入地暂住,有学习能力未接受完九年义务教育的学籍材料;(2)户口簿、父母(法定监护人)在流入地的暂住证明;(3)法定监护人相对稳定工作的证明(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工商营业执照等);(4)符合户籍所在地计划生育政策的有关证明。具体日程6月2日-4日 小升初报名,填直升学校表格及民办学校或南京外国语学校志愿6月6日 小学上报择校志愿信息到普教科6月8日 择校志愿信息上报市招生办6月16日 中学上报小升初审核材料6月18日 小学毕业考试,上午:数学、英语,下午:语文6月26日 实施南京外国语学校差额电脑派位和民办学校等额电脑派位工作7月10日 民办学校办理调档手续7月20日 民办学校录取结束7月25日 公办初中学位派定录取工作结束8月1日 初中张榜公布新生录取名单 金陵晚报记者刘家智(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