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大学教育学院推出“特色家教”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3:35 东北新闻网

  为鼓励学生进行社会实践,黑龙江大学教育学院组织教师对学生进行“特色家教”培训,近期已向市场派出50多名学生,这些学生以讲授学习方法为主对一些中小学生进行辅导,受到了学生及其家长的欢迎。

  目前家教市场上提供的服务一般是哪科不会辅导哪科,辅导方式也局限于讲解练习册、习题集等,这种家教在短期内对提高某科成绩可能会有效果,但被辅导的学生却往往没
有掌握这一学科的学习方法。参加黑龙江大学教育学院的“特色家教”培训的大学生许冉告诉记者,我们的家教方法区别于其他人的地方就在于教给中小学生学习方法,这才是提高学习成绩的根本。

  “我们都是学习教育学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的,相对于其他专业的大学生,我们更懂得用专业知识和孩子进行沟通。”许冉说,“比如说,我曾针对一个孩子不懂得如何复习,用我学过的‘艾宾浩斯记忆法’指导他,收到很好的效果。”

  据黑龙江大学教育学院的辅导员李云峰介绍,参加这个“特色家教”培训的大学生都学习过教育学的相关课程,比如儿童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等,他们参加这种社会实践,不但温习了自己所学的专业,而且还锻炼了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对以后就业也会有所帮助。

  李云峰说,面对要辅导的孩子,教育学院的大学生要先听听家长对孩子的介绍,看看孩子学习成绩差主要是由哪方面原因引起的,然后大学生和教育学院的老师进行沟通,共同给孩子制订一个学习计划。在辅导过程中,大学生发现问题可以随时向学院反馈寻求解决办法,正是由于这种特色,学院向市场推出这种家教服务仅10多天,就有20多个中(小)学生和学院签了家教合同。(新华网记者胡国香) (来源:东北新闻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