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南:两名学生将赴日参加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总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长沙5月19日电在郑州结束的2005年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大中华区选拔赛中,长沙雅礼中学的高二学生林峰、张哲从近150名机器人制作高手中胜出,获得中学生机器人搜救类比赛特等奖。今年7月,两人将与另一名中国选手代表我国赴日本参加机器人世界杯总决赛。

  “他们都有一股劲儿,且特别执著。”指导老师马学品说,林峰和张哲有一个共同特
点:对机器人特别热爱。两人能力又各有所长:张哲在机械电子部分比较强,林峰在程序设计方面比较突出。机器人比赛包括机械和程序两大部分,两个部分都非常重要,且缺一不可。他们有各自的机器人,林峰的机器人有6个马达,速度较快;张哲的机器人有4个马达,稳定性比较好。“作为一个小组,一同参加比赛就需要分工合作。”马老师说,“两位同学各自发挥所长,才取得了成功。”

  据《长沙晚报》介绍,张哲在小学时就参加过机器人比赛,可谓出道很早,且他的英语特别好,在比赛现场能与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主席自如交流,出国参赛也是他当翻译。马老师介绍,在郑州参加完比赛后,张哲马上去北京准备托福考试,他的梦想是到美国一所著名大学深造。

  林峰是搜救类机器人比赛的主力,研究机器人才不过两年,堪称奇才。“林老师”是同学们送给林峰的绰号。“因为他的数理化成绩特别好,解题能力特强。”林峰的一位同班同学说,“他的一些思想观点都较成熟,像个大人。”

  (来源:合肥报业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