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省招办公布军校招生办法 4军校首招无军籍学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省招办公布了今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的相关规定。

  按规定,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的条件为20周岁(截至当年9月1日)以下,未婚,应届。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必须经过政治审查、面试和身体复检等程序。参加政审的男、女考生数量,由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分别从各院校第一志愿报考上线考生中,按考分
从高到低的顺序,依照招生计划数的34倍确定。政审同时取得参加面试资格。面试从入伍动机、语言表达能力、形象气质、心理素质、逻辑思维能力、行为反应能力等方面对考生进行全面衡量,作出综合结论。面试合格考生方可参加身体检查。面试和体检结论均分为指挥专业合格、非指挥专业合格和不合格三种。指挥专业合格者,非指挥专业也合格。

  军队院校招生实行提前单独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继续参加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新生入校后,军队院校在3个月内进行复查。经复查合格者,即取得学籍和军籍,享受部队供给制学员待遇,发放津贴费,学习和生活费用由军队承担。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

  以上规定同时适用于武装警察部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工作。

  4所军校今年首招无军籍学员

  为适应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需要,从2005年起,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艺术学院将招收培养无军籍学员。学员从参加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在校学习期间无军籍,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的办理入伍提干手续并分配到军队单位工作。

  报考军校无军籍学员,须政审、体检、面试合格,在提前批次录取,并实行入学批准书制度。学员在校学习期间实行全程淘汰。毕业当年6月份,办理入伍提干手续,入伍时间统一从当年6月30日起算,同时注销户口,家属按有关规定享受军属待遇。

  军校无军籍学员毕业分配纳入军队院校毕业学员分配计划。毕业学员定职定级,参照军队院校同培训层次、同学制有军籍学员的规定执行。学员可按规定报考军队有关院校和科研单位计划内硕士研究生。

  南京军区江苏招175名国防生

  记者日前从南京军区政治部有关部门了解到,南京军区招收2005年国防生计划出炉,南京军区依托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学院、浙江大学、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东交通大学10所高等院校,在9省市范围内,从参加普通高考的应届高中生中共招收国防生1060名,其中在江苏招生175名。

  今年是南京军区近年来招生最多的一年,共涉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机械、控制技术等十余个与部队机械化、信息化建设结合紧密的理工科专业(欲了解详情或查询最新信息请登录网站www.njpla.com)。

  国防生是军队依托普通高校为军队定向培养的人才。国防生在地方普通高校学习,在校学习期间,每年享受一定数额的国防奖学金,在不影响正常学习的情况下,由军队进行必要的军政训练(所需服装由军队发放),毕业后入伍到部队工作,任命军官职务,军龄自毕业后入伍报到之日起算。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除不得享受其他义务性奖学金外,享有与国家统招生同等的权利。

  省招办公布军校招生办法 4军校首招无军籍学员

  作者:王晶卉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