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白下小升初方案披露 坚持免试直升保证公办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5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市白下区教育局昨天公布了2005年小升初招生方案。今年白下区小学升初中实施方案继续实行先定义务教育学位、择校到民办的原则,即坚持免试直升、保证公办学位,择校选择民办,电脑随机派位。

  一、公办初中招生

  2005年小升初实行按施教区免试相对就近入学。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保证区域内的每个小学毕业生的初中义务教育公办学位,确保每个学生享有公办义务教育权益;在外区就读户籍在本区的小学毕业生,在办理了登记、报名手续后,原则上按上述升学办法进行;在小学毕业年级随班就读的残疾学生,继续实行升入初中随班学习的办法,确保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二、民办初中招生

  义务教育学位派定后,学生如有择校需求,可于规定时间内在毕业学校领取择校志愿表。依据市教育局审核后公布的民办初中招生方案,在规定范围内选报一所民办学校或南京外国语学校。超过规定时间,不得进行补报名。填报完毕,择校志愿表交还学校,学校负责将学生的志愿信息输入电脑,并打印出一式两份核对表,学生监护人核对无误后须在核对表上签字认可,交一份给学校,另一份本人留存。核对表交还学校后一律不得更改志愿。

  借读生回户籍所在地填报择校志愿表。

  区教育局将各校的择校志愿信息汇总后,按规定日期上报市招生办公室。如发现重复报名,所填志愿和录取学校一律无效,并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校,一律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等额录取新生的招生办法。民办初中校的电脑派位工作由市、区教育局共同组织实施,全市统一时间、统一程序进行。凡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校实行全额录取。区教育局负责办理辖区内民办初中校录取名单的审批,并将录取名册上报市招生办备案。由于今年白下区教育布局调整,民办白下中学移址办学,承担一定范围的义务教育任务,采取免试直升方式招生。

  三、特长生招生

  科技、体育、艺术类可招收特长生,其他学科一律不得招收特长生。招收特长生的初中校,已由区教育局重新申报、经市教育局批准、并向社会公布招生方案。

  特长生由相关学校进行相关专业加试,但不得举行包括文化课在内的其他考试。5月底前各校完成特长生的录取工作。被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义务教育学位的派定和择校报名,其他学校也不再录取。

  四、小学毕业考试

  继续由学校自行组织,毕业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毕业考试的成绩实行等级制,不与升学挂钩。

  五、报名条件

  1、根据《南京市二00五年初中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应届小学毕业生应具有所在施教区家庭正式常住户口,原则上应与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户籍与常住地(房屋所有权证)一致。

  2、小学毕业生学籍资格,需经区小升初办公室审查认定,经审定后,原则上不做变更。

  3、凡具有本区户口,但不符合上述条件以及经毕业生学籍审查后,发生户籍变动的小学毕业生,将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由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入学。

  4、外来人员子女入学。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其子女应在流入地接受初中义务教育。外来人员在办理子女入学登记手续时,需提供以下有关材料:

  (1)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流入地暂住,有学习能力,未接受完九年义务教育的学籍材料;(2)户口簿、父母(法定监护人)在流入地的暂住证;(3)法定监护人相对稳定工作的证明(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工商营业执照等);(4)符合户籍所在地计划生育政策的有关证明。

  六、日程安排

  5月21日-22日,科技、体育、艺术类特长生专业加试。

  5月下旬,特长生录取结束

  6月2日-4日,初中招生报名,同时可填报择校志愿。

  6月8日,择校志愿信息上报市招生办公室。

  6月18日,小学毕业考试。

  6月26日,实施南京外校差额电脑派位和民办学校等额电脑派位工作。

  7月7日,公布南京外校测试成绩及录取名单。

  7月10日,民办学校办理调档手续。

  7月20日,民办校录取结束。

  7月25日,公办学位派定工作结束。

  8月1日,各初中校张榜公布新生录取名单。

  白下区教育局长

  权威解读小升初方案

  快报讯(记者黄艳)昨天出台的白下区小升初方案格外引人注目。方案中可以看出,名牌公办初中纷纷扩大招生规模,部分著名民办中学也停止民办计划招生,改为公办计划招生,以公办初中的价格收取费用。更多的小学毕业生以较低的费用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白下区教育局局长虞伟亮表示,今年白下区承担初中招生的学校数量减少,部分学校由于布局调整不再招收初一新生,但名校公办初中的招生计划却是大大增加了。今年一中、第三初级中学、南航附属初级中学以及民办白下中学都扩大了招生计划,采取对口直升的方式招生。以一中为例,一中崇文民办中学今年停止招生,一中公办初中招生计划今年招收初一新生6个班,300人,比去年增加了50%。民办白下中学继续招生,但停止民办招生,改变招生方式,不再像以前一样以电脑派位方式招生,而是移址办学,扩大招生规模,免试直升,也承担义务教育派位任务。民办白下中学去年招生200人,今年扩大一个班,招生250人,并且按公办初中收费。第三初级中学今年也扩招一个班,南航附属初中扩招两个班,六中扩招一个班。

  今年白下区只有民办翔宇中学和郑和外国语学校按民办计划招生,实行电脑派位录取。

  虞局长预计,因为今年免试直升进优质初中的孩子增加了,希望择校人数将有较大幅度的减少。

  白下区义务教育学位派定方案

  中学 小学施教区南京一中 承恩里小学、砂珠巷小学、中山南路小学南京第三初中游府西街小学、户部街小学、火瓦巷小学、慧园街小学南京六中健康路小学、马府街小学南航附属中学、南京二十四中、南京二十八中光华门小学、光华东街小学、鑫园小学、御道街小学、后表营小学、石鼓路小学、建邺路小学、秣陵路小学、府西街小学、朝天宫民族小学、汉中门小学南京瑞金路中学绣花巷小学、三条巷小学、大光路小学、瑞金路小学、瑞金北村小学南京行知实验中学中山小学、月牙湖小学、四方小学、四春小学、高桥门小学南京民办白下中学二条巷小学、五老村小学

  白下区中学初中招生计划

  白下小升初方案披露 坚持免试直升保证公办学位

  作者:白教 黄艳

  (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