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题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3: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2005年合肥市区初中毕业升学理科实验操作考试题目昨日公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按照现行教材中的学生分组实验要求命题。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考生随机抽考其中一科。市区考生实验操作考试分值为10分,根据分数转化为等级呈现。作为综合素质评价中“实践与创新”方面的实证材料。

  物理

  A题:用天平、量筒、烧杯测出饱和食盐水的密度;B题:研究凸透镜成像规律;C题:用电流表测量并联电路中的电流;D题:用电流表测量串联电路中的电压;E题:测量小灯泡工作时电阻;F题:测量小灯泡的功率。

  化学

  A题:二氧化碳的制取和性质;B题:配制质量分数为5%的氯化钠溶液;C题:鉴别氢氧化钙、氯化钙、氯化钠溶液;D题:质量守恒定律;E题:氧气的制取和性质;F题:酸的性质实验。

  生物

  A题:观察人的口腔上皮细胞;B题:观察洋葱鳞片叶表皮细胞;C题:观察叶的下表皮细胞;D题:观察小鱼尾鳍内血液流动;E题:观察番茄果肉细胞;F题:探究发生在口腔内的化学性消化。

  据介绍,此次考试时间为5月27日、28日、29日三天。考点分别设在合肥四中、五中、七中、九中、十中5所学校。每个考点设物理、化学、生物考场各两个。

  (蒋勇)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