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韩国学生为发型而战 抗议学校管教太苛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19 新华网

  上周末,韩国汉城的一群高中生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抗议学校对学生发型做出的苛刻限制。

  据报道,约70名汉城高中学生参加了这次抗议活动。活动组织者李俊行18日表示,“老师们用那些死板的规定来约束学生,简直到了苛刻的地步。有些老师认为学生的头发太长了,就在教室里强行把它们剪短。”参加抗议的学生们也纷纷抱怨称,千篇一律的发型“
仿佛让人回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据悉,组织者计划于21日在大邱和光州举行更大规模的抗议。

  学生的抗议显然起了一定作用。教育部长官表示,将要求各学校修正过于苛刻的规定。不过,老师们则担心放松约束可能使学生的纪律性减弱。看来,这场发型之争还远没结束。(鲁梦园)(新民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