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251所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 招生比率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 通讯员景远)今年本市共有251所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招收择校生人数不得超过招生计划的20%。昨天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05年北京市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招生简章》已编制完成,近日与考生见面。

  根据教育部精神,市教委等七个委办局近日联合发布通知,规定要将择校生统一纳入公办高中招生计划,择校生比例不能突破规定的比例,不得以任何名义挤占计划生指标。

  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的“三限”政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学校正常录取分数线20分;人数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20%;择校费收取标准每生不超过3万元。

  高招两种方式补报志愿

  信报讯(记者杜丁 通讯员李东声)北京教育考试院昨天透露,今年高招本科一批、二批和专科批次的补报志愿时间确定,分别在7月11日、19日和31日。届时考生可通过网上和拨打声讯电话两种方式补报志愿。

  北大招特长生政策调整

  信报讯(记者郑超)从明年开始,北大特长生招生将出现两个新变化:一是,将招生规模控制在招生总数的1%以内,重点保障具有优势和发展潜力的竞技和艺术项目;二是,学校将考虑专门为特长生指定导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