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受“高考综合症”困扰 西安出现“高考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高考临近,古城西安校园悄然出现了一种“高考综合症”,患有焦虑、失眠、出汗、食欲不振等症状的考生日趋增多。一家声称专门帮助考生排除焦虑、填报志愿的“高考医院”也应运而生。

  据“高考医院”的负责人介绍,该医院实际上是一家潜能测试机构,它不同于一般的心理咨询,主要是通过IMAP潜能测试对考生的兴趣、能力、动机、个性进行综合分析,再由
一批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专家根据测试者的具体情况进行测评,从而帮助考生科学、真实地认识自己,增强考生的自信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瘦弱的男生轻声向医生倾诉着,除了学习,父母几乎不让他做任何事。可最近的两次模拟考试成绩却很不理想,看着父母殷切的目光,现在一想到考试他就紧张、心慌、憋气、烦躁、出汗、失眠,脑子记不住东西,反应也比以前迟缓。

  有关专家表示,前来“求医问诊”的学生大多存在自信心缺乏的问题,有的学生甚至出现了越临近考试越觉得思路混乱、没劲学习的现象。家长们也都为孩子如何提高成绩、报好志愿忧心忡忡。针对这些问题,他们会分门别类,为考生提供“诊断”和“矫治”。比如充足的睡眠、轻快的音乐和适度的锻炼,都将有助于考生负性心理的释放。

  受“高考综合症”困扰 西安出现“高考医院”

  作者:凤音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