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区县小学新生报名,“二手房”生源猛增令名校头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8:4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钱红艳)昨天是鼓楼区、白下区等区县小学新生报名第一天,不少适龄儿童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各校报名。记者在几所知名小学报名现场采访发现,学区内购买“二手房”而报名上学的孩子猛增,使名校压力增大,各校也采用了各种方式以控制生源。

  为控制报名人数,昨天,南京的一些知名小学明确表示择校生不能报名。虽然控制择
校生能缓解生源过多的压力,但名校最头疼的还是“二手房”购买者孩子的入学问题。为了让孩子到名校上学,不少家长在报名前半年就在一些名校的学区物色“二手房”,加上不少家长通过把孩子户口落到外公外婆等老人家报名入学,导致名校学区内生源猛增。

  鼓楼区一名校校长告诉记者,近几年他们学校学区内的“二手房”生源每年都在增加,2002年,新生报名入学时,通过购买学区“二手房”入学的学生约有10名,2003年增加到二三十名,去年报名突破了80名,昨天到校登记和报名的学生有300多人,其中通过购买“二手房”想入学的孩子竟达到100多人。“二手房”生源增加给学校教学带来很大压力。为此,这位校长说,今年学校决定“二手房”孩子只能到校登记,先不能报名。原因是这些“二手房”生源中有的证件不齐,有的没有实际居住,所以学校要派教师上门核查户籍,确定符合入学条件后,才能让孩子到学校报名,目的就是为了控制生源。

  而白下区一知名小学采取的办法刚好相反。这位校长在报名前几天就到派出所先了解了学区内“二手房”生源的具体情况,把哪家还在装修,哪家义务教育阶段已经有孩子上学等情况了解得一清二楚。昨天报名时,个别想通过购买“二手房”入学的孩子就直接被指出不符合条件,不能报名。另据了解,昨天不少学校还采取直接向购买“二手房”入学的孩子询问家庭情况,了解孩子是否符合入学条件。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