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民办校转公办学校 少交钱学生却“不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0: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市二十七初级中学政教处汪主任最近正为学校初中招生而忙碌,他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事情:一小部分原来主动到学校要求给孩子择校的家长,在学校由民办转为公办校后,就决定不来了。

  少交钱了却“不来了”

  汪主任回忆起接受家长咨询的情景:“很多家长前段时间打电话或者亲自带孩子的材料到学校来,不惜多交钱,也要上二十七中民办城南中学。”但当学校与这些家长再次进行沟通的时候,好几个家长说孩子“不来了”。

  “原民办城南中学与原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初中部合并成为现在的第二十七初级中学,变成公办的全日制初中。”原城南中学的校长周桂茹说。据了解,今年南京有6所民办学校暂停招生,并做了相应调整,二十七中民办城南中学也在调整之列。

  “从民办转为公办,我们的优质资源没变,设施设备没变,师资也没变,按照公办初中的收费标准收费,学生要交的钱少了,这应是好事,可一些家长就是不愿意来了,说是就要上民办学校。”汪主任给家长们算了笔账,还是民办学校的时候,城南中学每学期的学费是1800元,现在转成公办了,初一新生入学只需要一次性缴纳100多元,三年下来,享受同样的教育资源,家长可少交1万多元。

  追逐民办校是误区

  家长宁可多交钱也要上民办学校的现象不仅出现在二十七中学,南京三中的民办白下中学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三中分管民办校的郭副校长告诉记者,学校移址办学后,师资不变,设施还加强了,管理也更好了,统一按公办收费标准收费,可有家长担心学校教学质量不如以前。

  二十七中学的副校长关捷说,不少家长认为民办校信誉好,收费高教育质量就好,所以他们愿意多交钱,还有些家长不了解情况,就是“跟风”,其实,这是家长选择学校的误区。

  南京民办校转公办学校 少交钱学生却“不来了”

  作者:刘科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