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启动生物医学科技创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26 光明网

  记者 刘丹

  新华社上海5月23日电

  随着复旦大学医学科研楼的落成和生物医学研究院的揭牌,复旦大学“重大疾病的系统生物医学科技创新平台”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教育部和上海市对复旦大学“985”二期投
入、建设进入新阶段。

  根据教育部的总体部署,在“985”二期建设中,复旦大学将重点建设五个科技创新平台和八个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这些平台和基地承担着学科交叉的重要任务,是面向国际前沿的研究和创新阵地,也是培养创新人才及进行国际交流的载体。

  在生物医学平台率先启动之际,复旦“985”二期建设的其他四个科研平台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并正在积极筹建人文社会科学基地。

  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新引进了12位海外学科带头人,他们将与校内已聘的海外学科带头人一起,构成研究院的科研主体。此外,研究院还特聘了5位院士担任高级顾问。

  据介绍,这所研究院将医学研究的重大课题、重大疾病和生命科学最前沿的技术与系统生物学对接,成立大规模、系统的研究体系,抓住国家正在制订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契机,结合国家创新体系的建设,将重点建设一批先进技术平台,力争促进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相关学科的形成,使之成为攀登世界科技高峰、解决重大疾病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重要科研基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