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北京吉普“勇士”战地越野车开发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两辆外形粗犷、威武的国产轻型战地越野车23日下午在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亮相,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

  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童志远在现场宣布:由该公司自主开发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冠名为“勇士”的0.5吨/0.75吨级战地越野车的设计研制工程已经获得成功,其样车已通过评审,开始转入批量生产前的全面生产准备阶段,计划于明年投产。

  据介绍,在燃油供给系统上,“勇士”采用与当今国际先进越野车相比独创的金属主、副燃油箱形式来满足长距离行驶的要求。主燃油箱容量85升、副燃油箱容量18升、车辆可续驶里程高于1000公里,是一般越野车的两倍。同时,它提供了一个适应车身改装变化、适用范围很广的底盘平台。因而,可以用作军事以及民用范围的公安、武警、工程抢险等特殊部门专用车,也可成为一般用户载人购物、野外旅游、探险、体育赛事等方面的交通工具,具有机动性强、多用途的特点。(记者王文韬)

  (来源:合肥报业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