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暨南大学学子与归侨子弟开展一帮一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五月二十六日电 (郭军卢健民) 广州暨南大学今日透露,该校珠海学院和珠海市侨务局主办的“珠海侨生一帮一献爱心行动——暨南学子与红旗中学归侨子弟手拉手”活动目前已经启动。

  根据双方签署的长期帮扶备忘录,四十八名红旗中学贫困的归侨同学将首先得到物资捐赠、书籍捐赠、学业辅导、心理辅导等方面的帮扶。

  据悉,由于历史原因,珠海市有近万名越南归国华侨,他们主要生活在珠海市红旗镇华侨农场,目前这批归国华侨的生活相对比较困难,他们的子女的学习、生活状况也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暨大珠海学院的侨生们知道这些情况后,主动向学校提出要与这些归侨子弟开展一帮一活动,并提出成立暨南大学珠海学院侨生与红旗中学归侨子弟帮扶小组。帮扶小组和帮扶对象将建立长期的联系,届时举行定期的互访交流,帮助红旗中学的归侨子弟解决学习、生活和心理上的各种问题;而作为学院计划在红旗中学定期举行高考交流咨询会,学生心理辅导等活动,珠海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计划在红旗中学设立服务点,长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据悉,活动将以暨大珠海学院一名内招生志愿者和一名外招生志愿者共同帮扶红旗中学一名贫困归侨同学的形式长期进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