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五中中招热点问答:计划生450名扩招计划90余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40 龙虎网

  【龙虎网讯 】答疑人:南京五中副校长戚雪晴

  问:何谓“独立高中”?五中为什么成为南京市热点高中?

  答:“独立高中”是指没有任何形式和体制的初中,只有高中三个年级的高级中学。为了让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即国家级示范高中)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作用,教育主管部
门将五中列为热点高中。

  问:五中今年招生计划是多少?是否招收第二志愿考生?

  答:五中今年招收计划生450名左右,另有90余名扩招计划。

  问:如何填报五中指标生志愿?

  答:五中将从招生计划中拿出120余名指标生名额分配至白下区、建邺区的所有学校和致远中学,按各校指标数在填报指标生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最低可录取五中统招生分数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且无须交择校费)。

  问:五中的高考升学率如何?

  答:近年,五中毕业生的高校录取率在98%左右,其中本科录取率80%左右,一本院校录取率近50%。

  问:五中师资力量如何?

  答:五中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队伍中,高级教师占51%,特级教师、名师、市区学科带头人和优秀青年教师近30%,硕士研究生和在读研究生占18%,有多个主要学科教研组被评为省市先进教研组,一批教师被推选为省市考研会、教育学会理事或成员。

  问:五中在教改中有哪些实验研究?

  答:为适应新课改需要,近几年我们在每个年级都选择2~3个班开展英语和数学的教改实验。实验班特聘大学教授作顾问,聘请外籍教师任教并配备较强师资力量。今年仍继续此项实验。兄弟学校推荐,经五中确认的优秀初中毕业生和五中录取新生的前100名学生可以进入实验班。

  问:五中是否招收住宿生?

  答:今年仍面向原浦口、大厂、栖霞、雨花台等较远地区招收70~80名住宿生,全部安排在五中校内新建的宿舍中住读。

  问:五中是否招收体、艺特长生?如何报名?是否单独编班?

  答:五中是省级篮球后备人才学校,篮球特长生将由市教育局、市体校进行测试并参加中考后确定。其他体育、艺术特长生可带有关证书和以下老师联系:体育组仇老师84227622,艺术组沈老师84227631。特长生不单独编班,而是分散编入平行班。

  问:五中招生咨询安排在什么时间?

  五中中招热点问答:计划生450名扩招计划90余名

  作者:李学芹

  (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