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5关注中国大学生就业”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8: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2005关注中国大学生就业”系列活动28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启动,组织者将在全国数百所高校举行“大学生就业校园公益巡讲”“大学生就业首选企业调查”“大学生就业实习计划”等活动,预计将吸引上百万大学生参与。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刘大为在启动仪式上说,从1999年开始,全国高校招生规模逐年增加,研究生扩招幅度也很大,再加上民办高校的快速发展,每年高校毕业生的数量呈
跳跃式增长。200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人数为280万,200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则达到338万人。2004年9月时,全国高校毕业生的平均就业率为73%,达到预期的目标。按照中央的要求,今年的就业率要不低于去年同期的水平。他表示,这个目标经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据介绍,“2005关注中国大学生就业”系列活动将发挥活动形式多样、覆盖面广、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将利用电视、报纸、杂志、网站等多种媒体,以主题讲座、问卷调查、现场咨询等方式,全面反映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的经历、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从而引起社会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全面关注,促进形成有利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社会环境。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大学生就业校园公益巡讲”“大学生就业首选企业调查”“大学生就业实习计划”等内容。“大学生就业校园公益巡讲”以职业生涯发展为主题,将邀请职业生涯规划师、就业指导专家、企业家、人力资源总监、著名学者教授等组成专家团队,与大学生现场交流,帮助大学生认识自我、深入进行职业素质测评和岗位技能的训练。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还将实施“暑期实习计划”和“2006届毕业生见习计划”,在全国各地建立一批实习、见习基地,为大学生提供深入了解社会和企业的机会。

  “关注中国大学生就业”系列活动由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于2004年首次举办,邀请了就业指导、职业规划方面的专家到全国各地高校举办了近百场巡回演讲,为大学生的求职择业提供了服务和帮助,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记者李江涛)

  (来源:合肥报业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